晴時多雲

25項目檢核表拆解「假承攬、真僱傭」 勞動部:對認定有很大幫助

2019/11/20 09:39

勞動部長許銘春赴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上午審理勞動部預算(基金)案。勞動部長許銘春會前受訪表示,勞動部推出羅列25項目的「勞動契約從屬性判斷檢核表」,預計對於在「假承攬、真僱傭」的認定上會有很大的幫助。

勞動部昨公布「勞動契約認定指導原則」。指導原則中說明勞動契約認定標準,同時詳列「勞動契約從屬性判斷檢核表」,表中提供25項次可勾選符合與否,提供勞動契約判定上的基礎,也給地方勞政主管機關進行勞檢時的參考依據。

許銘春指出,僱傭和承攬間最大區別就是有沒有監督、指揮關係,檢核表依從屬性列出25個項次,這將對勞資政3方在認定上有很大幫助;勞動現場有很多(勞務關係)樣態,承攬或僱傭(的界線)就是要明確,不要有「假承攬、真僱傭」雇主迴避責任的狀況。

關於由勞動部主導的最低工資法草案,許銘春說明,此草案現在仍在行政院,尊重行政院的排程和進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