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保局新措施上路 老年給付、生育給付由投保單位幫你線上跑

2019/11/15 20:03

勞保局新措施讓投保單位可以代勞保被保險人線上申辦勞保老年給付和生育給付。(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保局從下週一(18日)開始,新增投保單位可代勞保被保險人線上申辦勞保老年給付和生育給付的功能,線上申辦會較書面作業流程來得快,也能省去親跑郵局或親送勞保局的時間。

勞保老年給付和生育給付可以由勞保被保險人使用自然人憑證線上作業申請,不過根據勞保局統計資料,申辦效果卻不彰,使用該方式申請的勞保老年給付不到2%、生育給付不到10%,推估和自然人憑證持有率有關。

為了讓未持有自然人憑證或不方便自行申請的勞保被保險人可以愈加方便申請,只要勞保被保險人填妥同意書後交給投保單位,就能由投保單位線上代辦。

勞保局表示,各項申請管道只要擇一處理就可以,若是重複送件恐將會因為併案審查而增加作業時間;目前申請使用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的投保單位約有23萬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