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肉類短缺危機! 北京急終止對美家禽進口禁令

2019/11/15 09:36

中國官方14日公告,稱從即日起解除對美國家禽進口的限制,結束近5年的禁令,預計美國對中國禽肉出口每年將增加10億美元。(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14日公告,稱從即日起解除對美國家禽進口的限制,結束近5年的禁令,預計美國對中國禽肉出口每年將增加10億美元。英國媒體分析,北京做出這項決定,恰好在美中貿易協議預計簽署前夕,也彌補中國因非洲豬瘟導致國內肉類短缺的問題。

中國海關總署和農業農村部14日聯合公告指出,根據風險評估結果,自本公告發布之日起,解除對美國禽肉進口的限制,允許符合中國法律法規要求的美國禽肉進口。美國在2013年和2014年爆發禽流感,北京為防止疫情傳入,宣布自2015年1月8日開始禁止美國家禽和雞蛋進口中國。

《路透》分析,北京決定對美國家禽解禁之際,美中正在敲定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另外,過去1年以來,中國因非洲豬瘟而撲殺數百萬頭豬隻,導致中國面臨前所未有的肉類短缺問題。

中國國家統計局9日公布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上升3.8%,是自2012年1月以來最快的速度,主要原因歸咎於豬肉價格上漲,豬肉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101.3%,10月CPI年增率有60%以上來自豬肉價格的升勢。豬肉和其他肉類價格飆漲,導致民生物價上漲,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還會再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