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董座黃志芳拜會以色列比爾蓋茲 盼加強台以在新創、科技及產業的合作

2019/11/14 20:38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右)、RAD集團創辦人佐哈·齊薩佩爾(左)。(圖︰貿協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率台灣科技業代表赴以色列,並於昨天會見「以色列比爾蓋茲」、RAD集團創辦人佐哈・齊薩佩爾(Zohar Zisapel)。而貿協今年甫在以色列設立辦事處,黃志芳強調設處目的就是要加強雙方在新創、科技及產業的合作,駐以同仁可馬上為上述公司找到適合的台灣夥伴。黃志芳也表示,台灣雖長於精密製造,但在創新引領的數位時代,必須效法以國、快速向科技軟實力轉型。

黃志芳率資訊軟體協會等科技業代表赴以色列,考察高科技產業及農業技術發展,並於昨天會見有「以色列比爾蓋茲」稱號的RAD集團創辦人佐哈・齊薩佩爾(Zohar Zisapel)。

齊薩佩爾表示,近年因電動車及自駕車發展趨勢逐漸成熟,相當看好汽車產業及資通安全的後續發展,未來期待也有機會與台灣加強合作。他也強調,以色列新創已自成一產業,每年有高達500到1000家新創公司成立;以色列與台灣產業互補,加上以國環境適合新創,結合台灣的製造優勢,可雙方進行合作。

黃志芳也強調貿協今年在以色列設立辦事處,目的就是要加強雙方在新創、科技及產業的合作,貿協在以色列的同仁馬上可以為上述以國公司提供服務,代為找到合適的台灣合作夥伴。

黃志芳也表示,台灣雖長於精密製造,但在當前由創新引領的數位時代,必須快速向科技軟實力轉型,以色列勇於挑戰權威、追求創新的創業家精神是成功的典範,值得學習。

齊薩佩爾是以色列高科技產業成功企業家,1974年與其兄耶胡達(Yehuda)共同創立以色列最具代表性的高科技新創公司RAD集團,自創辦以來共孵化出111個科技新創事業,包括6家美國那斯達克上市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