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暴力升級 專家指香港金融3優勢難尋替代

2019/11/14 15:32

香港反送中抗爭暴力程度日前升級,恐引發資本外逃,但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專家指出,基於香港的自由資本外流結構、法律框架和簡單的稅收制度,對希望進入中國市場的外國投資者而言,香港仍是非常好的中介,短期內也很難找到替代。圖為香港白領。(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暴力程度日前升級,恐引發資本外逃,但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專家指出,基於香港的自由資本外流結構、法律框架和簡單的稅收制度,對希望進入中國市場的外國投資者而言,香港仍是非常好的中介,短期內也很難找到替代。

《CNBC》13日報導,法國外貿銀行亞太區經濟學家Gary Ng指出,雖然香港已經過數月的反送中抗爭和暴力升級,但香港的自由資本外流結構、法律框架和非常簡單的稅收制度,是香港金融地位難以替代的3大原因。

Ng表示,自1997年以來,香港已從基礎廣泛的國際金融中心,至今演變為以中國為主的離岸中心,因此對外國投資者而言,香港仍是進入中國市場非常好的中介。

Ng稱,目前的問題是,是否有其他能和香港競爭的替代地點,且香港以外的替代短期內也很難找到,並指出香港金融業的某些部份,仍無法輕易轉移,儘管中國的某些城市有可能挑戰香港的地位。

Ng表示,當中國開始開放更多在岸市場時,金融發展也將隨之增加,吸引更多外資直接流入,但和香港的資本流動自由度相比,中國市場對資本帳戶的管理仍相對封閉,儘管在反送中抗爭下一定會發生替代效應,但就目前於香港的投資而言,除非中國真正加快開放在岸市場,變化將非常有限。

法國外貿銀行預計,香港經濟將在2019年萎縮1%至2%,若當前的緊張局勢持續,到2020年的萎縮幅度將達2%至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