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前3季虧84億元 總座:減煤增氣很值得

2019/11/13 11:46

台電今舉辦2019住宅節電成果發表會,圖為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今(13日)舉辦2019住宅節電成果發表會,台電今年前9月累積虧損已達84億元,較去年同期多出54億元,台電總經理鍾炳利指出,主要是減煤增氣,為了環境付出「是值得的」。此外攸關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昨呼籲明年電價不可凍漲,台電也重申電價由電價審議會把關。

台電今年前9月電費收入較去年同期多3億元,台電自身燃料支出也較去年少47億元,唯獨在支付民營電廠的燃料中多出82億元,造成台電1到9月累虧達84億元。

鍾炳利今表示,台電虧損原因是近期不斷減煤增氣,燃氣發電成本高於燃煤,但他強調,為了環境付出,這是值得的;根據台電估算,前9月燃氣與然煤每度發電成本價差已擴大至1.09元。

此外,電價至今已連3次未調漲,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昨呼籲電價絕對不可再凍漲,鍾炳利也說明,電價受到燃料價格牽動,漲價與否和國際燃料走勢有關,且電價會由電價審議會負責把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