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斥資500億併基美 陳泰銘:打開日本市場里程碑

2019/11/12 16:50

國巨(2327)董事長陳泰銘表示,合併基美除了有許多好處外,由於基美5年前併購TOKIN,讓國巨順利進入高規格導向的日本市場,是打開日本市場的里程碑!(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張慧雯、財經中心/台北報導〕國巨(2327)董事長陳泰銘表示,合併基美除了有許多好處外,由於基美5年前併購TOKIN,讓國巨順利進入高規格導向的日本市場,是打開日本市場的里程碑!

陳泰銘指出,這行業做了30多年,成為一個世界級的公司是很興奮的,且意義不光是國巨打世界盃而已,而是進去蛋糕最上層的奶油,過去賺管理財、現在是賺技術財,有機會讓國巨嚐到蛋糕上的奶油是如此美味的,他自豪的表示,不管全球景氣好壞,國巨團隊從來沒有鬆懈過,能讓雙方董事會通過,已經完成80%,後續還要等股東會、主管機關通過,也相信兩家公司加總後市佔率不至於寡占,應該沒有違法反托拉斯法的問題。

陳泰銘也透露,其實國巨能收購基美是「天時、地利、人和」,機緣是基美今年年初時CEO離職,出現空窗期,他立刻就直接去拜訪、敲了幾次門,因為他明白「當新的CEO任職就不可能有機會了」,沒想到談了幾次後,雙方能夠達成共識,國巨正式收購基美。

陳泰銘指出,亞洲及台灣的車用被動元件業者較多做車用影音及GPS等領域,併入基美後,除了將讓國巨的車用產品營收佔比將從8%提升至11%,更將打入系統、ABS等高附加價值領域,產品價格差20倍。

國巨也表示,鉭電容佔基美營收41%,目前是全球市佔第1,併購後,國巨MLCC市佔將穩居第 3、晶片電阻與鉭電容則將是市佔第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