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美國務卿:NBA風波反映中國侵犯美國主權

2019/11/12 09:40

前美國國務卿賴斯(Condoleezza Rice)。(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美國國務卿賴斯(Condoleezza Rice)週一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的1場會議上表示,日前NBA火箭隊總經理的「挺港言論」,遭中國強烈反應等手段壓制,這已觸犯到了美國的主權。

《CNBC》報導,賴斯於阿布扎比一年一度的國際石油展覽會議上(Adipec)表示,中國向NBA說「你們的總經理不能對香港發生的事情發聲」,此舉已侵犯到了美國人的主權,因為美國人有權表達他們想說的事情。

賴斯說:「我認為這已成為兩國間的某種問題,且不會消失,當然在美國國會也不會不了了之。」她指出,美國正持續關注香港的抗爭事件。

報導指出,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10月初於推特發文,表示「為自由而戰,與香港同在。」,此番言論引起中國官方的強烈反彈,一些中企更宣佈停止與NBA的合作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