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特斯拉」與英特爾子公司合作 股價暴漲近37%

2019/11/06 15:22

蔚來汽車週二股價暴漲近37%。(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中國特斯拉」之稱的蔚來汽車(NIO)一度風光在美上市,卻因成本超支、銷售疲軟和數起召回事件,過去幾季財報虧損不斷擴大,營運面臨危機。不過週二該公司傳出與英特爾(Intel)旗下的無人駕駛技術公司Mobileye達成合作協議,當日股價暴漲近37%。

《彭博》指出,蔚來將量產Mobileye設計的自動駕駛系統,並將該技術安裝到電動車中。蔚來表示,中國會是第1個目標市場。

蔚來去年9月10日以每股6美元掛牌,首日以9.9美元作收,此後一直徘徊在7美元上下,直到今年2月底彈至歷史高點10.06美元。但利空效息不斷出籠後股價一路下滑,截至本週一股價已抹去約74%。

蔚來週二股價大漲36.84%至2.34美元,創下最大單日漲幅,市值也來到24.6億美元(約新台幣748億元)。競爭對手特斯拉(Tesla)的市值則為572億美元(約新台幣1.74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