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辦公室戀情被開除 麥當勞CEO獲6個月資遣費

2019/11/05 11:05

麥當勞總裁兼執行長伊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因違反公司政策與員工發生戀情被開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麥當勞總裁兼執行長伊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因違反公司政策與員工發生戀情被開除,可獲得公司6個月的資遣費。

綜合外媒報導,以伊斯特布魯克去年的薪水來計算,他26週的薪酬相當於為67.5萬美元(約新台幣2051萬)。但作為協議的一部份,伊斯特布魯克兩年內禁止在麥當勞競爭對手底下工作。

報導指出,伊斯特布魯克在2018年的總薪酬近159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4.8億),包括基本薪酬約134萬美元(約新台幣4072萬),其餘則是股票或期權獎勵與分紅。另外,伊斯特布魯克也能保有公司18個月的健康保險

儘管如此,麥當勞仍表示,公司禁止經理與下屬建立浪漫關係,指出伊斯特布魯克展現了差勁的判斷力,其業務將交由美國業務總裁肯普欽斯基(Chris Kempczinski),其基本薪酬將達125萬美元(約為新台幣3799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