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機、高鐵都不准坐! 中國新創企業家遭法院「禁奢」

2019/11/03 22:07

中國初創企業家羅永浩被法院限制消費,可說舉步維艱甚至影響子女。(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建立「錘子科技」、生產堅果手機的中國企業家羅永浩在中國面臨麻煩,由於中國法院指控錘子科技未能遵守法院判決,相關代表人被施以「限制消費令」,不但不能過上奢華的生活,甚至連搭乘飛機、高速鐵路的資格都被限制。

據中國《新浪網》報導,錘子科技涉入江蘇辰陽電子公司的買賣合約糾紛,江蘇辰陽指控,錘子科技未能履行法院裁判的給付義務,因此江蘇省丹陽市法院裁判,對錘子科技及相關要人實施限制消費令。

在中國若被實施限制消費令,將不能乘坐飛機、高鐵,動車也只能買二等座,也不準進入星級旅館、高爾夫球場,或是租賃高級公寓、辦公大樓,購買非必要車輛及高額保險也不允許,甚至連旅遊及讓子女就讀私立學校也不准。

錘子科技在中國已生產堅果手機聞名,據《路透》報導,羅永浩在中國因常發狂言而備受矚目,如曾揚言有計劃收購蘋果(Apple);但事實上,堅果手機的銷量遠遜於華為、小米及Oppo等品牌,最終智慧型手機部門被開發「抖音」的「字節跳動」收購,然而羅永浩並未成為該團隊的一員,而是繼續留在錘子科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