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券業首位迎賓機器人「小貝」 在兆豐證券上班了!

2019/10/30 21:16

證券業首位迎賓機器人「小貝」上工了(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證券斥資上百萬元,與精誠資訊共同研發推出了國內證券業首創的迎賓機器人「小貝」。「小貝」的外型經過特別設計,高度不到90公分,重量僅有7公斤,模樣可愛、行動靈活,未來將在兆豐證券各分公司負起迎賓接待、股價查詢、智能應答、商務導覽等功能。

兆豐證券引述國際機器人協會(IFR)的最新統計指出,自2013年以來,全球服務型機器人市場規模每年平均以23.5%的幅度成長,預估2019到2022將以年均40%的複合成長率急速成長。國內銀行業已陸續推出迎賓機器人,但在證券業,兆豐證券則是第一家推出此服務的券商。

為什麼要把迎賓機器人命名為「小貝」?兆豐證券董事長陳佩君解釋,小貝的造型以白色為主,好像白色的貝殼,而古時的通用貨幣就是「貝殼」,現今很多與賺錢有關的字,也都是貝字邊,例如財、資等。

兆豐證券表示,「小貝」第一階段主要負責實體通路的「迎賓接待」、「智能應答」、「股價查詢」、「商務導覽」等工作,未來透過情境化的行為編輯,能提供更多樣的服務場景,讓機器人的應用除了實用更能「接地氣」。

即日起,迎賓機器人「小貝」將陸續在兆豐證券各分公司正式「上班」,兆豐證券也將成為國內首家於分公司、社群媒體及官方網站等三大通路,同步提供AI人工智慧應用的Fintech券商。

證券業首位迎賓機器人「小貝」上工,兆豐證券(記者李靚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