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翔海運全貨櫃輪命名 台船新創「劍艏」設計亮相

2019/10/28 18:23

德翔海運「TS QINGDAO」輪採劍艏設計,更具競爭力。(記者洪臣宏翻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船為德翔海運打造的1800 TEU級全貨櫃輪「TS QINGDAO (德翔青島)」今天舉行命名儀式,採用「劍艏」設計,符合2025年IMO(國際海事組織)節能標準,且明年將加脫硫器,將成為德翔船隊中最環保、最具營運競爭力船舶。

命名典禮在台船2號碼頭舉行,由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與德翔海運董事長陳德勝共同主持,邀請台灣銀行總經理邱月琴命名及擲瓶。

「TS QINGDAO」輪船長約171.99公尺、船寬27.5公尺、型深14.0公尺、滿載吃水

9.5公尺,載重噸達21316噸,全船共有4個貨艙,連同甲板共可裝載1800個20呎標準貨櫃。

台船指出,主機採用MAN 6S60ME-C8.5電子控制噴油式主機,最大出力12050千瓦,引擎排煙符合國際海事組織(IMO)的第2期排放標準,並配備壓艙水處理系統,能降低海水微生物及沈積物因壓載水交換所造成的海洋生態破壞。

在節能方面,台船採用新創節能劍艏,搭配高效率螺槳、節能反動舵與舵球,可大幅減少油耗與碳排放,而節能劍艏優異的抗風浪性能,不但能改善耐海性能,更能減少風浪中航行的船速損失。

為符合IMO 2020年1月1日將實施的船舶限硫法規,「TS QINGDAO」輪將於明年返台船公司加裝脫硫器,提升環保效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