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技術長:公司上下無人討論孟晚舟被捕

2019/10/25 16:20

圖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今年9月於加拿大出席聽證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自從陷入資安疑慮風暴後,從創辦人任正非到公司高層開始廣受各國媒體專訪,試圖讓大家更了解華為。而華為營運商業務集團(Carrier Business Group)技術長史坎蘭(Paul Scanlan)近日接受《彭博商業週刊》訪問時透露,公司無人討論孟晚舟案,僅任正非稱「這讓公司更強大」。

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同時也是華為財務長,因涉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去年在加拿大被捕,至今仍戴電子腳鐐管制。《彭博商業週刊》訪談中問史坎蘭,孟晚舟被捕即將在12月屆滿1年,任正非和華為上下如何看待這種情況?

史坎蘭表示,在他身處過的任何層級上,根本就沒人提起過這件事。雖然聽來奇怪,但只有任正非在今年稍早時公開向公司全體說「孟晚舟案讓公司更強大」。

被問到華為面臨哪些挑戰時,史坎蘭提到除了科技產品必要的「更小、更快、更便宜」,就是用不同的方式做事,尤其是安全性問題,他相信需要非常長的時間才能說服大眾,但會結合媒體、顧問、當地員工來指導華為正確的方向。

此外,關於美國5G是否仍會落後,史坎蘭給出肯定答覆,認為即使再過1年的時間,仍然會是美國的挑戰,全球各地領先的電信商會盡可能快速的行動部署。他也重申,華為在全球做生意,絕對遵守每1個國家的法規,只希望能在美國有相等的機會,一起研究美國的要求是什麼、如何共同開展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