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媒合全球逾3兆美元潛在投資需求 國合會商機媒合平台上線

2019/10/24 16:51

國合會與新北市政府今天合作辦理「亞太農業發展及商機媒合論壇」。(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聯合國於2016年發布17項永續發展目標,各國將在2030年前共同推動,而截至目前仍有3至4兆美元投資需求。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與新北市政府今天合作辦理「亞太農業發展及商機媒合論壇」,除媒合國內相關廠商與亞太地區政府代表,創造潛在的商業機會,也宣布海內外商機媒合平台上線。

聯合國發布17項永續發展目標,其中包括糧食、健康、教育、性別、水資源、能源、經濟、平等、氣候、海洋和森林等議題。「亞太農業發展及商機媒合論壇」今天邀請外交部國經司副司長蔡允中、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及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林芥佑出席,聚焦農業發展進行討論,另也宣布國合會商機媒合平台上線,只要加入會員即可查看國合會所推動的海外援助工作和潛在商機,以及亞太各國未來針對各領域產業的需求。

另外,活動中除邀請8國、38位政府與產業代表共同探討亞太農業生態圈所欠缺的元素,及其背後的商機與發展,也請國內在東南亞地區具發展潛力的水產養殖、空間地理資訊服務、農業材料科技、溫度感測系統、園藝資材以及電子化系統等廠商分享相關產業資訊。

國合會研究發展考核處合作發展組長劉玲君表示,新北市在智慧農業和ICT上具有不少優勢,此次與新北合作聚焦農業領域對雙方皆有助益,未來媒合平台也將持續接洽不同領域產業合作,創造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