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瑜說央行黃金變綠! 央行澄清:金庫黃金保存良好

2019/10/24 15:42

央行澄清,存在新店文園金庫的黃金保存良好,並沒有變綠。(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說,「中央銀行新店的黃金放太久都變綠色了」引發網友熱議,為避免以訛傳訛,中央銀行今(24)日發出三點聲明,強調央行文園金庫黃金保管良好,沒有任何疑慮,請民眾放心。

央行指出,文園黃金庫房於2002年4月整修完成,存放環境良好,管理完善。央行監事會每年例行盤點黃金庫存2次,每屆監察院財政及經濟委員會視察1次,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亦於105年、108年會期中,前往文園金庫視察,對於黃金存放管理均表肯定。央行藉此感謝國防部指派憲兵連駐守,協助防護庫區安全。

韓國瑜日前提到,央行放在新店文園黃金庫的黃金,因放太久了,表面都變綠色的。對此,央行官員表示,韓國瑜提到的是20幾年前他當立委的事,但央行金庫在2002年約17年前已經整修過,目前保管情況良好,沒有任何疑慮,政府相關單位,包括監察院、立法院財委會都會定期訪視,民眾不必擔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