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暴雪都難堪!迪士尼CEO:不公開表態中港問題

2019/10/23 16:15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圖中)表示,對於當前中國和香港的情況,迪士尼不會公開做可能傷害公司的表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遊戲公司「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皆因涉入香港反送中抗爭,遭美國民眾和政界批評處置失當,NBA更被中國官方媒體央視抵制,娛樂公司迪士尼的新電影《花木蘭》女主角劉亦菲,也因挺港警而被推特網友揚言抵制,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對此回應,對於當前中國和香港的情況,迪士尼不會公開做可能傷害公司的表態。

《彭博》報導,迪士尼執行長艾格22日在《華爾街日報》舉行的會議中稱,雖然他個人在過去,曾發表過有利於迪士尼的政治言論,但就中國當前的情況而言,「我們了解到情況很複雜,我們也學到謹慎是目前最重要的事,做出可能傷害公司的表態,有可能犯下大錯,我不認為迪士尼應該(就中國和香港問題)公開回應。」

而艾格曾經公開批評美國總統川普率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以及支持美國非法移民身分合法化,艾格對此稱,如果人們沒有乾淨的空氣呼吸,就不會光顧迪士尼的主題樂園,且迪士尼樂園也雇用了部分移民員工。目前迪士尼在中國上海和香港各有1座遊樂園。

對於「動視暴雪」日前宣布,因香港籍選手「聰哥」在《爐石戰記》賽事中宣傳反送中而將其除名、禁賽,並沒收其獎金,美國國會5名跨黨派參眾議員18日正式致函譴責動視暴雪,敦促其收回懲處,並警告該公司要劃好賺中國錢跟捍衛美國民主價值的底線。

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國會議員,也就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的挺港言論,在9日發表公開信稱,希望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停止NBA所有在中國的活動,直到中國企業不再因莫雷的挺港言論抵制NBA為止,並考量中國政府對新疆人民的迫害,重新評估是否在新疆設立訓練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