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環只留高鐵股票!翁明顯:美中貿易戰變數大

2019/10/22 11:51

中環只留高鐵股票!,董事長翁明顯表示,美中貿易戰變數大,只有高鐵不受影響。(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環(2323)近期陸續處分手中包括大同(2371)、國巨(2327)、合勤(3704)、大立光(3008)、華新科(2492)等持股,轉而買進高鐵(2633)股票,目前中環持有高鐵股權為1.16%,中環集團董事長翁明顯表示,「美中貿易變數還很大,而高鐵則不受貿易戰影響,殖利率算起來比銀行定存利息高,這樣比較保險!」

翁明顯指出,雖然目前美中貿易戰看起來「第1階段和解」,但這是因為美國總統川普要投入總統大選選戰,所以雙方貌似和解,但川普若真的贏得大選,未來變化尚不可知,變數還很大!

翁明顯認為,美中貿易戰還沒結束,千萬不能被假象所騙了,而貿易戰不停,則所有以出口為導向的公司絕對都會受到影響,唯一不受影響的就是高鐵,也因此,中環陸續出清手中持股後轉增加高鐵持股,他笑稱「目前大概就這樣,不會再增加了,當然,如果跌下來我就會繼續買!」

他也表示,高鐵是民間公司,雖然交通部持有近一半股權,但他相信董座江耀宗的經營能力,此外,翁明顯還開玩笑地說「投資股票最怕公司倒閉,但投資高鐵很穩的,政府不倒、高鐵也一定不會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