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買比特幣會後悔!他加碼稱明年底前將漲至200萬美元

2019/10/21 16:36

知名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創辦人邁克菲(John McAfee)近日宣稱,比特幣明年底前可望漲至200萬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經歷去年的低迷後,比特幣價格今年一度反彈,突破1萬美元,目前則滑落至8000多美元。曾在2017年宣稱比特幣明年底沒漲到100萬美元,就要直播吃自己生殖器的知名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創辦人、74歲科技富豪邁克菲(John McAfee)日前強調,他依舊認為比特幣明年底前將漲至100萬美元,不過他最近又改口稱,自己可能低估了。

區塊鏈行業媒體《EWN》報導,2017年,比特幣價格一路從1000美元漲至1萬美元,甚至達到近2萬美元,這種飆漲導致許多人做出滑稽的預測,譬如身為網路安全專家的邁克菲當時就宣稱,比特幣將在2020年底達到100萬美元,雖然許多人對他的預測一笑置之,但邁克菲仍堅持自己立場,並在最近提高了他的預測價格。

邁克菲近日接受「AIBCSummit」專訪時就表示,他認為隨著人們對比特幣需求的增加,這種加密貨幣的極度稀缺性將導致價格飆升,如果到2020年底時,比特幣價格仍低於200萬美元的話,那麼數學本身就是令人失望的缺陷。

不過報導指出,雖然邁克菲始終堅持比特幣即將飆漲,但就算是最樂觀的預測模型都表明,到了2020年,比特幣要達到100萬美元的機率極低,除非法定金融體系全面崩潰,然後全球迅速採用加密貨幣。德國巴伐利亞銀行(BayernLB)的分析師此前曾預測,隨著明年比特幣迎來挖礦獎勵減半,價格可望上看9萬美元,而直至2024年才有機會達到100萬美元。

加密貨幣分析師伯格(Harold Burger)則以「價格走廊」模型推估,比特幣最快也要到2028年才能到100萬美元;比特幣分析公司Bytetree則指出,比特幣的內部報酬率(IRR)已降至每年115%,意味著要到2029年左右,比特幣價格才有機會上看7位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