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方向錯了?前美貿易代表:美國在貿易政策上逐漸「中國化」

2019/10/19 09:48

美國前貿易談判代表布羅德曼(Harry Broadman)指出,貿易逆差是「無意義的經濟指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貿易談判代表布羅德曼(Harry Broadman)近日接受《CNBC》採訪,表示美中在根本問題上至今仍未解決,但川普政府卻將重點放在貿易逆差上,在這種情況下「協議」,讓美國變得越來越像中國。

布羅德曼於電話上向《CNBC》表示,美政府在中國議題上談了近2年的時間,至今仍未有明顯進展,這些結構改革、智慧財產權保障、補貼、國營企業的問題未解。而川普及其官員反將重點放在如何消除兩國貿易逆差,相對於上述的根本問題,他認為貿易逆差是「無意義的經濟指標」。

布羅德曼表示,在川普政府的領導下,美中之間的這些「協定」,讓美國越來越像中國,某種程度上,美國農產品的貿易採購,變得像是由國家主導,而不是靠市場推動。

報導指出,貿易戰開打至今,雙方皆不願承認對國內經濟有害,同時也不願意讓步,上週五達成的部分協議亦無給予市場太多信心。布羅德曼說:「若要說有什麼區別的話,我認為在這種情況下,美國變得越來越像中國,而不是中國變得像美國。」

布羅德曼在克林頓(Bill Clinton)政府時期擔任美國貿易代表,現在為諮詢公司Berkeley Research Group的合夥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