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豬農成新協議贏家?有望趁豬瘟擴大對中出口

2019/10/18 16:51

美中貿易戰出現轉機,雙方稱已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以及中國將擴大購買美農產品,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預期,中國可能將購買更多美國豬肉,外媒也認為,美國豬農有望擴大對中豬肉出口。(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中國官方數據,非洲豬瘟已致使中國生豬數量減少近40%,而出於美中貿易戰出現轉機,雙方稱已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以及中國將擴大購買美農產品,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預期,中國可能將購買更多美國豬肉,外媒也認為,美國豬農有望擴大對中豬肉出口。

《CNBC》今(18)報導,在美中上週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在本週初透露,雖然黃豆為美中貿易戰的關鍵農產品,在貿易戰前,美國對中國的黃豆出口約達每年3千萬噸,中國則對其課徵25%的高關稅,但因中國可調整飼料配方應對黃豆短缺,因此「中國的黃豆短缺問題並不大。」

庫德洛也預期,中國將和美協商購買更多美國豬肉。

而據農業食品諮詢機構Bric Agriculture Group對中國海關數據的分析,2017年美國豬肉約佔中國肉類進口量的14%,與前1年持平。隨著貿易緊張局勢升級,此比例在2018年降至8%,去年第4季降至2%。雖然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5月,美國豬肉在中國恢復了約8%的市佔率,但仍遠低於貿易戰前的量。

《CNBC》指出,此差距有望讓美國農民擴大對中國豬肉出口,如美國最大豬肉生產州愛荷華州的農民,有機會因此受益。

全球貿易數據公司Panjiva研究分析師Chris Rogers也表示,中國從美國進口包含報復性關稅農產品的比例,在8月年增317%至83億美元,顯示在新協議簽署前,中國對美國農產品的購買量仍在積極增加。

但Rogers稱,除了美國,中國的供應商也包括其他國家,因此美國豬肉的價格也必須要有競爭力,否則中國的公司將不得不放棄購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