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協議樂觀!美黃豆出口協會:迅速恢復生產 重奪在中市佔

2019/10/17 15:16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稱,美中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且中國同意購買價值約400至500億美元的農產品,美國黃豆出口協會(USSEC)執行長Jim Sutter表示,美國黃豆農將就新的談判進展迅速恢復黃豆生產,並有望助美國黃豆重獲在中國的市佔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稱,美中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且中國同意購買價值約400至500億美元的農產品,美國黃豆出口協會(USSEC)執行長Jim Sutter表示,美國黃豆農將就新的談判進展迅速恢復黃豆生產,並有望助美國黃豆重獲在中國的市佔率。

《CNBC》報導,USSEC執行長Sutter樂觀預期,上週達成的美中初步貿易協議,對美國黃豆農來說是1項好徵兆,美國黃豆農將迅速以2017年貿易戰前、約9000萬英畝的規模恢復黃豆生產。據美國農業部數據,去年貿易戰正激烈的時期,美國的黃豆種植規模約8900萬英畝。

Sutter認為,中國將大量進口美國農產品,以及美國農民迅速恢復生產規模,有望讓美國黃豆重獲中國市場重要的市佔率。

Sutter也持樂觀態度看待美中上週達成的協議,認為美中都在希望達成協議的心態下參加談判,不僅協議來的正是時候,這次也可能有新的進展。

但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資深亞洲商品分析師Darin Friedrichs卻稱,中國答應進口50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的規模「大到沒有意義」,而雙方要達成這麼大1筆交易,還得視其他棘手議題能否取得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