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點數經濟夯 台日樂天生態圈成形

2019/10/16 18:53

點數經濟成潮流,台灣樂天今年推出交換成日本樂天點數,使台日樂天生態圈成形!圖為台灣樂天財務長李志興。(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樂天財務長李志興表示,台灣是日本樂天第一個海外據點,成立超過10年,在台灣積極插旗,今年在台最火熱包括樂天銀行、投資樂天桃猿棒球隊等,而樂天提倡「點數經濟」可創造消費者高黏著度,李志興強調,來客數與流量才能讓電商存活,台灣樂天累積點數今年起已可兌換成日本樂天點數,並在實體商家使用,形成台日樂天生態圈。

樂天集團在全球有電商、金融科技與數位內容、電信等超過70種服務,會員人數達到13億,並以會員、品牌、大數據三大基礎做為打造全球樂天生態圈策略;貿協表示,樂天在日本與亞馬遜的市佔率不分軒輊,能成功與亞馬遜抗衡的主因就是會員忠誠度高與點數生態圈經營策略奏效。

李志興強調,點數經濟延伸可應用的服務範圍廣泛,創造消費者高黏著度,而電商最重要就是流量、來客數,點數高回饋可吸引更多消費者使用樂天相關平台,對業者而言,有人流才能做生意,就像百貨公司裝潢設再漂亮,沒人也沒用。

李志興說,台灣樂天點數今年起推出兌換成日本樂天點數,尤其台灣觀光客每年赴日旅遊人口高,台灣消費者在台累積的點數,可兌換並在日本實體店面使用,形成台日樂天生態圈。另外,台灣樂天也聯手台灣在地點數品牌,與知名的happy go、open point、亞洲萬里通、PChome Point、Hami Point等均可互換,推動台灣本土點數經濟。

李志興指出,台灣的樂天生態圈成熟度已僅次於日本,集團未來目標是希望能擴大發展成全球生態圈,提升點數經濟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