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內外交迫 李克強坦言:下行壓力持續加大、內需疲弱

2019/10/15 10:32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談到經濟情勢時,表示中國經濟下行壓力持續擴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陝西西安召開經濟形勢座談會,談到中國經濟環境時他提到,當前經濟下行壓力持續擴大,國內需求疲軟,地方發展動力也略顯不足。

綜合中媒報導,李克強指出,今年國際環境複雜,世界經濟放緩,中國國內經濟也面臨多項挑戰及重重困難,包括當前經濟下行壓力持續擴大,實體經濟困難,國內需求疲軟,一些食品因供給關係變化上升,地方發展動力不足。針對未來走向,李克強表示,將拓展國內市場需求改善民生導向,進而培育新的有效投資和消費需求,促進就業穩定增長及保持物價基本穩定,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為明年經濟平穩增長奠定基礎。

而中國國家統計局今日公佈9月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去年上漲3%,其中農村地區上漲3.6%,比城市的2.8%還多;食物上漲11.2%,最為驚人的就是畜產肉類,上漲了46.9%,其中豬肉因受到非洲豬瘟影響,漲幅更高達69.3%,由於受到豬肉漲價影響,連帶影響其他肉品漲價,牛肉上漲18.8%、羊肉上漲15.9%、家禽肉類上漲14.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