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用中國人臉辨識系統?亞太電信:以韓製產品得標

2019/10/14 14:46

台電用中國人臉辨識系統?亞太電信:以韓製產品得標(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立委徐永明指出,中國品牌曠視科技在台灣由沛博科技代理,並且以亞太電信作為經銷商,向台電投標,獲得台電「中火門禁管制人臉辨識系統」標案一事,亞太電信指出,是以韓國製人臉辨識產品進行投標,非使用「曠視科技」產品。

 亞太電信表示,本次參與台電標案,並非使用「曠視科技」產品進行投標,而是以韓國製人臉辨識產品進行投標,此產品並非中製產品。

 亞太電信也指出,本次參與投標所使用之產品,均符合台電審查規範,包含 (1)不允許中資及中國地區產品 (2)投標時須檢附型錄供審查。亞太電信投標團隊也提供了韓製相關產品型錄及產地證明,並通過台電審查,依法成為本次標案之得標廠商。

 亞太電信指出,本次投標產品並非中製產品,產品型錄亦經招標業主審核及確認,並無立委徐永明所提亞太電信以「曠視科技」產品進行投標之情事、及出入的人臉都被監視掌控之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