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宣稱達「第一階段協議」 中官媒未提達成任何協議

2019/10/12 10:51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國與中國已達成「非常具實質性的第一階段協議」,兩國非常接近結束貿易戰。但中國官方媒體的報導中,並未提及美中達成任何協議,僅稱貿易談判取得「實質性進展」。(路透)

相關新聞請見

川普宣布美中達第一階段協議 暫停下週增加關稅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國與中國已達成「非常具實質性的第一階段協議」,兩國非常接近結束貿易戰。但中國官方媒體的報導中,並未提及美中達成任何協議,僅稱貿易談判取得「實質性進展」。

川普在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見面時表示,兩國已經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包括智慧財產權保護、金融服務,以及中國同意購買價值約400億至500億美元的農產品,接下來還會有第二階段、第三階段,貿易戰已經非常接近結束了,希望未來幾週能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同簽署協議。但這份協議尚未寫成文本,川普說仍需要3至5週的時間來完成。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 ,美中雙方貿易代表在10日至11日期間完成談判,雙方在農業、知識產權保護、匯率、金融服務、擴大貿易合作、技術轉讓、爭端解決等領域取得「實質性進展」,雙方討論了後續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終達成協議的方向努力。《新華社》的報導中並未提到此次談判完成任何貿易協議,僅表示取得「實質性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