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宣布美中達第一階段協議 暫停下週增加關稅

2019/10/12 06:15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國與中國已達成「相當可觀」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財政部長努勤也說,原定下週二(15日)生效、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加稅措施將會暫停。(路透)

相關新聞請見

川普宣稱達「第一階段協議」 中官媒未提達成任何協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國與中國已達成「相當可觀」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兩國非常接近結束貿易戰。美國財政部長努勤也說,原定下週二(15日)生效、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加稅措施將會暫停。《彭博》稱美中已經開始「貿易休戰」。

綜合媒體報導,這份協議涵蓋農業、貨幣和智慧財產保護等多個議題,中方也承諾會購買高達400至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並且對外國金融服務機構進一步開放。另外,美國原定在15日生效的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稅措施也將暫停,但是12月中旬對156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15%關稅加稅,是否實施還尚未決定。

川普接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時,他向媒體說,世界最大兩個經濟體的貿易談判中,美國已經和中國達成「非常具實質性的第一階段協議」,兩國非常接近結束貿易戰,第一階段協議簽署後,第二階段幾乎隨即啟動,他希望未來幾週能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同簽署協議。川普說,這項協議解決智慧財產權和金融服務等問題,中國也同意購買價值約400億至500億美元的農產品,這對美國農民來說是一筆巨大的交易。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表示,川普已經同意不對下週二生效的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從25%至至30%。但是12月生效的中國關稅,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說,尚未做出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