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擊華為新招?金融時報:美國考慮資助愛立信、Nokia

2019/10/08 13:25

《金融時報》報導,傳出美國正在想辦法資助愛立信、諾基亞,讓2家歐洲廠商更能與華為競爭。(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多名官員曾警告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帶來威脅,並逐漸在全球下1代5G通訊全球市場當中佔據主導地位;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傳出美國正在想辦法資助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讓歐洲廠商更能與華為競爭。

《金融時報》報導,2名消息來源指出,為了讓諾基亞和愛立信能夠提供給客戶類似華為的價格條件,美國政府官員提議金援諾基亞和愛立信;報導指出,美國一直以來認為華為對美國及其盟友造成安全威脅,若向華為競爭對手提供金援,將是更進一步擴大封殺動作。

1名資深政府官員向該報表示,美國在幾十年前放棄在通信設備製造方面的優勢,現在才意識到,基於國家安全的威脅,這可能不是最好的選擇,幾乎所有部門都在拼命想辦法改變目前的情況;他表示,「如果我們不這麼做,華為很快會成為任何人想建設5G網路的唯一選擇」。

全球市場調查公司Dell'Oro的數據顯示,全球有28%的電信設備採用華為產品,諾基亞和愛立信則是最有機會追上華為的競爭對手;報導指出,讓川普政府如此驚慌失措的原因,就是沒有1個大型美國企業集團能打造傳輸手機訊號的無線通訊設備,及串連這一切的網路。

報導指出,一些美國官員認為,在此情況下,最佳的方法是確保市場上其他競爭者,有能力與受中國政府大肆補貼的華為競爭;而另外也有些官員已經詢問過甲骨文等美國電信設備商,是否考慮涉足無線通訊市場,不過皆遭回絕,主要因太過昂貴且耗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