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 長榮航已減班因應

2019/10/08 08:04

圖右為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圖左為發言人陳耀銘。(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表示,9月份已經調整香港航線,包括併班、減班等,而後續還要再視狀況而定。

 孫嘉明說,台北去香港的載客率還有70-80%,但回程有時就落在30-40%,因此9月就將旅客不多、時間相近的班機合併為一班的方式因應。

長榮航6月底爆發空服員罷工後,8月旺季營收創歷史新高,9月營收雖然照慣例較8月下滑,但孫嘉明表示,對第三季樂觀,而第四季需觀察,包括反送中,以及中客暫緩到台自由行等後市走勢,但全年力拼獲利,而在新機陸續引進下,明年一定也要成長。

 長榮航上半年每股獲利0.42元,市場法人認為全年仍將獲利,孫嘉明表示,沒有賺得像前2年那麼多,但會盡量努力。長榮航2017、2018年分別每股獲利1.24元、1.3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