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台軍售仍可能暫停? 分析師:為達成美中貿易協議

2019/10/06 19:52

有部份分析師認為,美國政府將為了美中貿易協議而叫停對台軍售。圖為總統蔡英文(前排左二)8月15日參觀「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前方的展示模型為美方同意出售的 F-16 Block 70 新型戰機,已加掛適型油箱。(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台灣向美國提出的F16V戰機及M1戰車軍售案已獲美國政府批准,預料也能得到國會支持,不過有分析師示警,即使台灣的軍售案得到支持,甚至是美國2019財年最大的對外軍售案,但仍不能排除美國為了達成美中貿易協議,可能將擱置軍售案。

《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在報導中,主要是在深入探討美國的軍售案總額及可能的風險,報導首先提到,2019財年美國對外軍售總額高達679億美元,涵蓋28個國家共64筆軍售案,雖然總額較前2個財政年度相比下滑,但仍是2016財年的2倍。

其中對台灣的軍售共2筆、總額高達107億美元,是今年的最大買家,除此以外,F16也是美國對外軍售總額的重要推手,總額達到158億美元,其中台灣佔了80億美元,F16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也因此成了今年對外軍售的大贏家,總額高達320億美元。

不過對於美國「發軍售財」及洛馬的股票,金融機構科溫(Cowen)分析師施威澤(Roman Schweizer)向投資人示警,如果美國想要與中國達成涵蓋面廣泛的貿易協議的話,那麼對於台灣軍售案喊停的擔憂是「合情合理」的。

施威澤也認為,由於土耳其近期的親俄行為,愛國者飛彈軍售基本上已不可能,因此施威則表示,要有美國今年對外軍售案,較國務院公告的再少20%的心理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