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擬調降「衛生棉條稅」至7% 最快2020年生效

2019/10/06 14:58

德國擬降低「衛生棉條稅」至7%。(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指出,德國政府擬將調降婦女經期衛生用品的稅率,即所謂的「衛生棉條稅(tampon tax)」,從原本的19%調降至7%,預計最快將再2020年起實施。

《德國之聲》報導,根據德國稅法,日常生活必需品套用稅率為7%,而奢侈品套用稅率則為19%。不過在德國,女性衛生用品卻被視為奢侈品,因此被套用19%的稅率,引發德國婦女的不滿。這些婦女們主張,每用婦女經期所使用的衛生用品,應被視為生活的必需品,而非奢侈品,並對此發起多起抗議活動。

對此,現德國財政部長奧拉夫(Olaf Scholz)也在日前表示,指出該國政府正在討論調降衛生棉條稅的細節,並計畫能在明年的1月1日起開始生效。

據報導指出,目前德國已有部分州別,像是圖林根州(Thuringia)與不萊梅(Bremen)等都已經調降、甚至取消了婦女衛生用品的稅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