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獲准對歐盟加徵關稅 前美官員:這是美國的巨大勝利

2019/10/03 14:34

曾任川普高階貿易官員的威廉斯(Clete Willems)指出,WTO批准美國對歐盟徵收報復性關稅,是美國取得的巨大勝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WTO授權美國對歐盟加徵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隨即公佈對歐盟75億美元商品的關稅清單。曾任川普高階貿易官員的威廉斯(Clete Willems)指出,這是美國的巨大勝利,後續雙方有望再上談判桌,但鑒於雙方過去的合作成效,談判恐得花上一些時間。

綜合外媒報導,自2004年起,美國開始指控空中巴士(Airbus)獲得歐盟的非法補貼,如今WTO終允許美國向歐盟祭出報復性關稅。

曾任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副主席的威廉斯,週四向《CNBC》節目表示:「這是1件大事:75億美元是WTO有史以來批准的最大復數字,這對美國來說是1場巨大的勝利。」

威廉斯表示:「追根究柢,他們想做的,就是透過這些關稅手段,來取得1個談判結果。但我認為,美歐近來在貿易協商方面,雙方合作成效皆不怎麼好,要解決這些問題,他們可能得花上一些時間...所以你們將看到這些關稅維持數月的時間。」

報導指出,美歐在貿易問題上一直存在分歧,特別是自川普2017年執政以來,儘管雙方試圖商討1項貿易協議,但似乎未取得太大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