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金融大鱷:香港面臨嚴重經濟衰退 大量資金將外逃

2019/10/03 10:21

巴斯(Kyle Bass)警告,隨著反送中抗爭情勢加劇,香港正面臨「嚴峻」的經濟衰退,預計未來12個月至18個月,會有大量資金外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巴斯(Kyle Bass)週三警告,隨著反送中抗爭情勢加劇,香港正面臨「嚴峻」的經濟衰退,預計未來12個月會有大量資金外逃。

據《彭博》報導,向來認為香港聯繫匯率制度將被打破的巴斯,週三於阿姆斯特丹的1場會議上再表示,香港經濟的流動性正在乾涸,指出香港的外匯儲備將在9月和10月惡化,接下來的12個月至18個月,將有顯著的資金及投資流失。

報導指出,包括巴斯在內的貿易商皆認為,香港的動盪將促使資金外逃、推高利率,並迫使香港放棄施行30多年的匯率政策。巴斯指出,香港的經濟是1個「巨大的問號」。

談到中國,巴斯認為在美國籌集資金的中企,應該受到更嚴格的審查,而他也永遠不會投資中國的網路巨頭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