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UV光罩盒單價貴10倍 推升這檔個股今股價破百元

2019/09/23 12:48

EUV光罩盒單價貴10倍,推升這檔個股今股價破百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家登(3680)挾極紫外光(EUV)傳送光罩盒出貨增加的利多,今年與明年營運受法人看好,今股價續攀高,登上破百元新高價。

隨著半導體大廠在生產推進到先進製程,包括台積電、三星等大廠的7奈米製程均發展到EUV,EUV光罩盒需求也增加,全球生產EUV光罩盒除了美商英特格(Entegris)之外,家登也擁有量產能力,2家都通過設備商ASML EUV光罩盒認證,以台積電走向扶植本土化供應鏈的策略來看,家登比英特格居有利地位,以致法人看好家登今明年營運。

法人認為,隨著台積電明年將量產5奈米製程,先進製程比重將再提升,EUV光罩使用量會再增加,EUV光罩傳送盒單價估超過達1萬美金,較傳統光罩盒貴10倍,若家登今年EUV光罩盒出貨量2千個、明年約6千個,產品組合大幅改善,將有助帶動今明年營收與獲利逐年顯著成長。法人紛調高家登目標價與建議買進,帶動家登股價飆高。家登對EUV光罩盒價格與法人相關報告則不評論。

家登今開低走高,以94.8元翻黑開出,但盤中翻紅到104元新高價,受英特格再提專利訴訟的負面消息干擾,股價仍震盪守在百元之上。

家登表示,公司投入EUV傳送光罩盒相關研發技術已逾11年,累計取得EUV相關專利達22件,另申請中的EUV相關專利全球件數達48件。針對英特格再提告,公司已委託萬國法律事務所擔任訴訟代理人,除提供EUV傳送光罩盒不侵權報告書給全球先進製程客戶之外,同時也將積極捍衛公司應有的權益,在法庭上全力以赴爭取公正合理的判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