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讚賞退出燃油引擎技術 戴姆勒︰非放棄開發

2019/09/22 11:44

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澄清尚未有開發新型燃油引擎的計劃,而非放棄開發燃油引擎技術。(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近來傳出將退出開發燃油引擎技術,引發外界熱議,像是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對戴姆勒的決定表示讚賞。而戴姆勒對此則緊急澄清表示,該公司僅是目前尚未有開發新型燃油引擎的計劃,而非放棄開發燃油引擎技術。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戴姆勒開發主管Markus Schaefer受訪時指出,戴姆勒目前沒有開發新型燃油引擎的計劃,而是專注於開發新的電力傳動系統。而此一言論卻被媒體解讀為,戴姆勒將停止研發燃油引擎,因此消息一出,立刻引發業界關注。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甚至還轉發相關新聞,並表示「發明內燃機的公司(此指戴姆勒)採取了非常有意義的行動(即停止開發新型燃油引擎)。人們將會記住這一天。致敬」、「恭喜戴姆勒,電動化將是未來」。

對此,戴姆勒緊急發出聲明澄清表示,戴姆勒沒有做出暫停開發燃油引擎技術的決定,只是目前尚未有開發新型燃油引擎的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