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台股表現相對突出 謝金河點出關鍵

2019/09/19 10:08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以來,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美中雙方互課關稅,且頻頻加碼,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8日在臉書上表示,照理說,今年全球股市若沒有崩潰,也可能會持續走低,但結果卻是全面上漲,而台股表現相對突出,這可能與資金回流有關。

謝金河指出,今年全球股市全面上漲,互相砍殺的美中雙方,股市漲幅也最大。美國股市方面,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38.48%,納斯達克上漲23.37%,標普500指數上漲19.9%,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6.22%;中國股市方面,中國滬深300指數上漲29.64%,上海股市漲19.48%,深圳A股上漲30.5%。

謝金河說,美國股市漲幅稱霸歐美,深滬股市在亞洲居冠,美中貿易戰開打,股市卻愈漲愈旺,這是大家想像不到的事。

謝金河表示,今年全球股市可用全面上漲來形容,因為全球股市下跌的只有3個市場,上海B股小跌0.13%,阿根廷小跌0.47%,馬來西亞則下跌5.6%。這種全球股市全面上漲的現象,過去並不常見,尤其是全球都擔心經濟衰退,各國央行都在降息救經濟。

另外,謝金河指出,台股今年上漲11.99%,全亞洲排行第2,僅輸給深滬股市,但相對南韓股市上漲1.09%,新加坡股市上漲3.76%,香港股市漲3.84%,台灣股市在亞洲4小龍市場仍是領先。

謝金河分析,今年外資賣超台股,尤其是8月,外資賣超1212.56億元,但9月外資又買超台股671.96億元,外資今年買超台股的順位排在中國、印度、印尼、南韓後面,但台股表現相對突出,這可能與資金回流有關。

謝金河說,在大家看壞台灣經濟的情況下,台股悄悄來到11000點關卡前,技術面台股似乎形成W底形態,從月缐看,台股正默默朝歷史高點12682的路上挺進。如果說股市是1個國家經濟的櫥窗,台股展現強勢的背後底藴,值得大家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