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737 Max復飛難!FAA局長撂話:我親自試飛才准

2019/09/19 12:28

波音737 Max歷經2起嚴重墜機事故後,該機型全面停飛。(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737 Max歷經2起嚴重墜機事故後,該機型全面停飛,目前仍在進行各種更新、修復、測試,極力爭取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批准復飛。不過FAA局長狄克森(Steve Dickson)近日受訪撂下重話,稱「除非我親自飛過」,否則不會讓737 Max重回天際。

狄克森在8月中才剛接管FAA,此前則任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的高級航務副總。他週三在拉斯維加斯接受《NBC》採訪時表示:「美國機構最後一道防線就是我,而我除非親自飛過737 Max,不然我不會同意的。」記者再追問他是否認真要在同意737 Max回到商業活動前,先進行短程試飛,他回應「我會飛的」。

官方程序要求FAA與波音各派一名試飛員,依序執行清單上的各項情況,再共同評量結果,若通過雙方標準,波音才能再申請適航認證。狄克森雖會駕駛飛機,卻不是試飛員,因此前述過程他無法參與,事後的親自試飛目前也未定時間。

在此訪問過後,狄克森便前往西雅圖郊外的波音廠,與該公司高層會面、聽取737 Max飛行控制系統更新的簡報,也會使用飛行模擬器測試新的變動。波音發言人Chaz Bickers表示,將努力滿足美國當局要求,並繼續支持全球監管機構,努力讓737 Max安全的重回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