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帶動化合物半導體需求強 穩懋規劃擴產

2019/09/16 18:24

砷化鎵廠穩懋 (3105) 總經理陳國樺(右二)。(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砷化鎵廠穩懋 (3105) 總經理陳國樺表示,公司目前產能已滿載,規劃第4季進機台擴產5千片產能,明年第二季起可陸續開出,擴產幅度約14%。

國際級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 2019」將於9月18日至20日於南港展覽館展出,SEMI於今天下午舉行展前記者會,陳國樺應邀說明下世代材料有關化合物半導體的新應用看法。

陳國樺說,今年已進入5G元年,預估明年5G手機將達2億支規模,後年進一步增加到4.5億支,他看好化合物半導體前景,因化合物半導體還具有高功率、高頻、高效率與高線度等特性,未來還可應用在自動駕駛、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等)。

陳國樺並表示,穩懋目前多數產能已滿載,因應客戶需求,進行下階段擴產,規劃第4季進機台擴產5千片產能,預計明年第二季起新產能將陸續開出,月產能因此增加到4.1萬片,擴產幅度約14%。

穩懋因目前接單旺,今年營運最高峰可望落在第四季,陳國樺指出,今年第四季營運表現應該還不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