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央行都在買 新興市場教父:任何投資人都該持10%黃金

2019/09/09 21:11

新興市場教父認為黃金已是當今最重要的保值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央行重回低利時代,維持強勢美元的美國也對此政策越來越不滿,在這樣的情況下,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投資大師墨比爾斯(Mark Mobius)認為,黃金成了這波風潮中的保值品,連央行都想買進,建議所有人在投資理財時,至少保留10%在黃金上。

墨比爾斯向《CNBC》表示,當前貨幣供給大增,央行都在降低利率,至於加密貨幣,根本不知道能有多少價值在裡頭,而且現在川普政府也不再是強勢美元的擁護者,當美元帶頭貶值時,所有的貨幣都會跟進,不再有可以保值的貨幣,終需轉向黃金。

即使是主管一國貨幣政策的中央銀行現在似乎也這樣想,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球央行買入了374噸黃金,至少從2000年開始,就沒有出現過這麼大量增持的上半年了。

墨比爾斯稱:「其實央行的專家們私底下也相信黃金,但不敢明講,畢竟他們沒有能力去創造新的貨幣」;世界黃金協會的調查則發現,11%的新興市場國家及開發中國家央行,有意在未來1年內增加黃金儲備。

中國人民銀行今天公佈數據,從今年初以來中國已增持黃金近100公噸,總量多到墨比爾斯都稱「沒人知道他們到底有多少黃金」,中國人行官網公佈的總量是6245萬盎司(約1873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