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雪漸成風潮 平織布商機夯 福懋受惠

2019/09/06 14:19

福懋(1434)股價走勢。(翻攝奇摩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平織布大廠福懋(1434)總經理李敏章表示,2020東京奧運、 2022北京冬運接連在亞洲舉辦,帶動國家隊與運動週邊休閒服飾商機,也讓滑雪運動流行起來,保暖、疏水等機能性紡織品需求提升,而近年來涉足平織布的廠家有限,看好公司直接受惠,福懋今年維持成長步調。

李敏章說,滑雪已不是富人階級專享,到外國旅遊滑雪、登山等極地運動廣為消費者接受,防水雪衣、夾克、雨衣需求增加,且因為針織布已經流行10餘年,但平織布的技術能做到有針織布的優點、卻又能避免針織的缺點,運用也增加,讓平織布重返流行,而業界目前僅有5、6家台灣、日、韓製造商著墨平織布,他預期今年這部分營收成長幅度將達雙位數,服飾用、產業用平織布佔福懋營收31%。

福懋另1項著名產品是輪胎簾布,對營收貢獻約17%,李敏章說,汽車產業2018、19這2年相當辛苦,尤其輪胎的關稅受衝擊比成衣更重,因為中國輪胎被禁止銷美後,庫存跑到東南亞跌價銷售,預期經過2、3季調整後,才會恢復秩序,而配合大客戶台灣正新(2105)在印尼、印度逐步完成市場拓展,能夠讓福懋輪胎簾布回到成長軌道。

9月起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將祭出新1波加稅措施,李敏章說,中美貿易戰對福懋的結構衝擊非常有限,因中國先前壓縮紡織產能給電子,NIKE、ADIDAS採購策略5~10年前已降低中國製產品、尋找東南亞供應鏈,而福懋成為其合作首選。

福懋8月營收38.96億元、年增0.48%,今年前8個月累積營收316.66億元、年增5.4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