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挽救銷售! 傳蘋果明年將再推平價版iPhone

2019/09/04 22:06

iPhone銷量盛況不若以往,蘋果可能再推低價iPhone支持銷售。(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飽和,仰賴中國市場的蘋果不僅面臨三星、華為等低價手機競爭,還得面對美中貿易戰中的尷尬處境,為了促進新興市場國家如中國等地的銷售,據傳蘋果明年春季將推出低價iPhone,起價將落在399美元(約新台幣1.2萬元)左右。

此消息首先由相關知情人士向《日經新聞》透露,若此消息成真,將是2016年iPhone SE以來第2款低價iPhone,知情人士也表示,目前最新的旗艦款iPhone已從8月中開始生產,且初始生產數量較去年減少10%;中國廣發證券科技業分析師蒲得宇認為,如果新旗艦機銷售不佳,那銷售主力將由低價機種推動。

iPhone近年來銷售表現不佳,去年銷售首次下滑,今年銷售已連續2季下滑,預料第3季頹勢將持續,蘋果甚至已在今年夏天被華為取代,丟失第2大智慧型手機品牌寶座。

雖然外界對蘋果銷售不佳問題,多聚焦在美中貿易戰導致中國經濟放緩,以及因此激發的中國民族情緒促使華為銷量大增,但報導指出iPhone的定價也是問題,如iPhone XS Max零售價高達1099美元(約新台幣3.4萬元),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曾承認,售價是影響新興市場國家銷售的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