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單挑臉書幣!Telegram擬發行自家加密貨幣

2019/09/04 13:48

Telegram擬發行加密貨幣Gram。(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許多香港「反送中」抗議者廣泛使用的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傳出有個已秘密進行1年的計畫,該公司打算推出自家加密貨幣「Gram」,希望能在發行加密貨幣的競賽中擊敗臉書。臉書日前已宣佈計畫在2020年發行自家加密貨幣Libra。

《法新社》報導,目前關於Telegram的加密貨幣計畫細節甚少,但有媒體報導,由俄羅斯人創辦的Telegram希望建立1種更易於使用的服務,欲推出較比特幣等多種加密貨幣更容易使用的加密貨幣。目前比特幣仍受限於1個相對狹小的市場。

根據1份在網路上外流的文件,Telegram表示,該公司希望創造1種「可供普通人日常生活經常性價值交換使用的標準加密貨幣」,期望建立1個安全、快速的支付系統,目標是成為「在新去中心化經濟中,成為Visa與Mastercard的替代選項」。

由於急於打敗社群媒體巨頭臉書, Telegram正在加緊衝刺,《紐約時報》日前引述匿名投資人消息報導,首批Gram幣可能在2個月內進入市場流通。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文件, Telegram已經透過ICO(初次代幣發行)從200個私人投資方募集創紀錄的17億美元,由於募資極為成功,Telegram日前決定取消公募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