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舊手機也可保手機保險了 但僅限這家銀行信用卡持卡人

2019/09/03 11:02

星展銀行與安達產險合作,接受「使用過的非全新手機」也可投保手機保險,且可使用網路投保,但僅限星展銀行信用卡持卡人申辦。(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愈來愈多消費者會在購買新手機時同時購買手機保險,但都僅限購機當下立即投保,星展銀行與安達產險合作,接受「使用過的非全新手機」也可投保手機保險,且可使用網路投保,但僅限星展銀行信用卡持卡人申辦。

 星展銀行(台灣)消費金融處處長孫可基指出,目前產險業者提供的手機保險,都必須在購機當下申辦,如果當時猶豫未投保,之後才反悔已經來不及了,因為保險公司不承保「非新機」。

 星展銀行(台灣)安達產險合作,推出僅限該行信用卡持卡人申辦的手機保險專案「復機者聯盟」,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可以接受使用過的非全新手機投保的手機保險專案。

 手機保險的月繳保費,是依據該品牌手機型號的維修費用高低而定。星展銀行舉例,以iPhone XS 256G的手機為例,每月保費358元保費;不過,單價較低的手機,每月保費只需98元。

 星展銀行指出,該專案的投保期間最高可達24個月,保障期間因意外而造成的手機毀損,不論是原機維修或是需置換整新機,都由保險公司來負責,消費者支付自負額,1年最高可有3次理賠。

 有意投保的消費者,可透過手機上網,從星展銀行網站連結至安達產險投保平台,先試算保費、線上刷卡繳付保費,並且通過「手機檢測」,確認手機一切正常後,保險才會成立。

 這是因為該保險的「不保事項」規定,在投保之前,手機已經存在的毀損或無法正常使用的情形,屬於「不保事項」,因此,消費者需在投保後,下載免費APP檢測手機狀況,確認手機沒有已經存在的損壞狀況,保險公司才會承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