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維權律師陳光誠挺川普:關稅是攻擊中共最有力工具

2019/09/01 15:30

中國維權盲人律師陳光誠投書華盛頓郵報,表達對美中貿易戰的支持。(美聯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美國經濟壓力逐漸沉重,部份人士也開始質疑美國總統川普發動貿易戰的終極目標,不過2012年流亡美國的中國異議人士、盲眼維權律師陳光誠在30日在《華盛頓郵報》投書,文中強調川普對中國的方式是「正確的」,明確地向中共表達「夠了」,事實上受到中國異議人士支持。

陳光誠首先在文中表示,川普因不可預測及飄忽不定而受到批評,但「曾在中共的刀刃抵住脖子之下從事維權工作的人,我知道他正在做些什麼」,因為對只在乎權力及金錢的中共而言,關稅及經濟是引來中共注意最具攻擊性的手段,因此美中貿易戰不只是貿易或孰勝孰敗的問題,而是關於「正義」的問題。

陳光誠接著表示,在川普以前歷任總統都很天真的相信,只要讓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或者被當作是個「正常」的國家,中共就能服膺國際準則,但這已全然落空,而川普注意到了這個事實,相對之下川普顯然較了解中共骨子裡的無賴及野蠻,獨裁政權是不能用民主國家的規則來走的。

陳光誠表示,雖然美國對中共不滿已久,但川普是近來第1位向中共明確表達:「如果你想與我們做生意,你必須有所改變」的總統,除了美中貿易戰外,川普也實施華為禁令、審查在美中國官媒及孔子學院等一系列動作。

陳光誠也認為,川普在推特中所謂「命令」美企撤出中國的講法,是向中共高官明確表態「是這些高官需要美國,而不是美國需要他們,好好去想想失去與美企商業往來與對美企影響力的後果吧!」

陳光誠強調,或許有人批評川普在貿易戰中從未著墨人權,但川普的作法得到了中國異議人士支持,對依賴謊言、蠻力、恐懼及腐敗,而且資金雄厚卻貪得無厭,還嚴重威脅美國甚至全世界文明國家的中共而言,用文明的談判手法是無法取得中共讓步的,對黨內高層經營的事業做直接的打擊才是唯一的方法。

最後陳光誠表示,川普以非典型的手法,企圖要打破中共長期的猖狂行為,迫使其讓步,向中共明確表達「夠了」,應當得到更多認可,而非批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