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重貶 中國再度出手防資金外流

2019/08/31 20:07

中國決定出手限制資金外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人民幣快速貶值至11年來的低點,中國政府近期也出招防止資金外流,包含更嚴格審視銀行各種資金流動,以及限制房地產開發商取得外幣債券等各種措施。

《日經新聞》報導,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近期開始嚴格審視銀行的金融體系,是否處於「不穩定邊緣」,而判斷標準是離岸人民幣資金總量,還有買賣外幣行為,如果1間銀行相關數據與全國水準差異太大,將被外匯局降低評級,將使銀行的業務活動受到限制。

中國外匯局也要求銀行在相關資金流動前提供更多文件,例如某家長要為海外留學生付學費時,必須先提出錄取證明,或是其它如工作方面的相關文件等,也不允許一般人在購買房地產或保險時使用海外匯款。

至於房地產方面,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則要求,不得取得效期長於1年、以外幣計價的債券,且只能被用於再融資上面。

雖然看似「擾民」,不過報導指出對中國而言,這些措施已經沒那麼「直接」了,2015年人民幣大貶時,當時外國公民甚至連轉移數千美元的金錢也不被允許,而招致外界批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