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金融業對香港曝險縮減 一個月掉347億元

2019/08/27 18:54

我國金融業對香港曝險規模,從六月的新台幣1兆0282億元,降至七月的9,935億元。圖為香港街頭。(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反送中運動衝突加劇,各地示威抗議不斷,外界更擔心,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是否受影響?根據金管會統計,我國金融業對香港曝險規模,從六月的新台幣1兆0282億元,降至七月的9,935億元,一個月就少掉347億元。

香港是知名的國際金融中心,台灣對港更有龐大的曝險規模,根據金管會統計,到今年7月底止,我國「金融三業」對香港曝險總金額為9,935億元,相較6月減少347億元,同時也跌破兆元關卡。

「金融三業」指銀行、保險及證券期貨業。金管會統計資料顯示,我國銀行在香港曝險部位為7,074億元,包括授信5,429億元、投資1,645億元;保險業在香港對港曝險為2,058億元;證券業對港曝險為803億元,占總資產比重3.95%。

針對七月對香港曝險總額下降,是否受到反送中事件影響,而衝擊信心?金管會官員表示,目前還看不出來,有時候可能是金融業很單純的業務波動,有增有減,必須要把時間再拉長,才能做出比較。

至於台資銀行在當地經營是否受到影響?金管會指出,根據目前銀行回報結果,在香港營運一切正常,未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