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殺手!美參議員要求聯邦退休基金 撤資MSCI指數中國企業

2019/08/27 11:03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議員盧比歐及沙欣,敦促政府主要的退休基金撤回投資協助北京政策的中國企業。(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延燒,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兩位資深議員,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的盧比歐(Marco Rubio)及新罕布夏州民主黨的沙欣(Jeanne Shaheen),敦促聯邦政府主要的退休基金撤回先前的投資局決定,以避免數百億的退休人員儲蓄流向為北京效力的中國企業。

綜合外媒報導,盧比歐及沙欣昨日(26日)聯合致信給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FRTIB)的主席甘迺迪(Michael Kennedy),批評該委員會在2017年11月決議,把旗下國際股票基金的投資組合納入MSCI明晟指數,該指數包含數家高度爭議的中國企業,例如生產監視器的海康威視、中國移動、國防商中航科工、騰訊和阿里巴巴等。

信中指出,聯邦政府人員與軍人接近500億美元的退休資產將曝露在有關這些中國企業,重大且未揭露的實質風險下。兩人都認為,這無疑是用美國政府人員和軍人的退休金資助北京和共產黨。

盧比歐指出,在MSCI指數中的許多中國企業,不僅協助北京的軍事、間諜行為和侵犯人權,它們也是國有或國家指導的企業,被共產黨當作破壞美國企業的工具。盧比歐及沙欣也將這封信轉給其他政府官員,如國務卿龐皮歐、財政部長梅努欽、國防部長埃斯柏等。

對此,FRTIB的發言人威佛(Kim Weaver)表示,他們已經收到這封信了,並會儘快做出正式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