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露營車出貨量大減2成 學者:美國經濟正在放緩

2019/08/20 17:28

有美國經濟學家將「露營車」視為判斷美國經濟是否走向衰退的指標。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有經濟學家將「露營車」視為判斷美國經濟是否走向衰退的指標,並稱自今年以來,露營車出貨量明顯下滑,恐顯示出美國經濟正面臨衰退,或即將走入衰退的情形。

綜合媒體報導,引用美國露營車產業協會(RV Industry Association)統計數據顯示,自今年初至今,露營車的出貨量較去年下滑約2成,且出貨量已連續好幾年都呈現下滑。

美國印第安納州波爾州立大學(Ball State University)經濟學者邁克爾 (Michael Hicks)認為,露營車產業在判斷美國經濟衰退方面的表現,比經濟學家來的精準。因此認為從近來消費者對露營車的需求減少,與關稅導致露營車價格上漲等跡象來看,顯示出美國經濟正面臨衰退,或即將走入衰退。

不過卻有露營車製造業者認為,近來露營車出貨量的減少原因,與2017年需求有關。因為當時市場對露營車的需求強勁,讓許多業者因此順勢增產,但卻也導致市場供過於求,以致於在去年(2018年) 需求開始逐漸減緩時,經銷商因為庫存太多,才會減少訂購露營車車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