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迪士尼遭前員工控訴:多年來一直嚴重虛報收入

2019/08/20 15:30

迪士尼被控,多年來一直嚴重虛報收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迪士尼(Disney)遭其離職員工控訴,稱該公司多年來,一直虛報公司收入,虛報金額達數10億美元。消息一出,讓迪士尼股價19日一度跳水,至134.28美元,跌幅0.68%。

MarketWatch》報導,曾在迪士尼工作18年、擔任財務分析師職務的桑德拉(Sandra Kuba)日前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舉報,指出迪士尼公園和度假村業務部門員工,多年以來一直利用該公司會計軟體的漏洞,系統性的誇大虛報公司的收入。像是這些員工會把免費舉辦的促銷活動,以虛假收入來記錄,又或者將賣給客人折扣卡或送給客人的禮品卡,都按面值入帳,而非實際到帳金額做記錄等。

桑德拉也指出,迪士尼在2008年-2009年,1個財政年度裡,該公司年收入就可能被虛報高達60億美元。據迪士尼當年向SEC提交的年度財報顯示,2009年迪士尼公園和度假村總收入為106億美元。

桑德拉並表示,她曾多次向公司管理層報告會計漏洞問題,但都未得到任何回應,因此她最後只好在2017年8月向SEC提出她的疑慮。而在她跟SEC舉報後,迪士尼隨後就將她解雇,讓桑德拉質疑迪士尼對她解雇的決定。

對此迪士尼表示,將桑德拉解雇原因是,因為其在工作場所對同事的指控,都没有合理的依據,並認為她的行為是不恰當且惡意的。迪士尼也稱,桑德拉在其被解雇後,曾對該公司提出索賠,但該公司經徹底審查後覺得完全沒有根據。且在去年前,桑德拉也撤回她對迪士尼解僱她的指控。

SEC對此則稱,該委員會會認真看待桑德拉對迪士尼的指控。該案件正在進行調查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