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鼎與微軟攜手研發出全球首個AIoT專利SSD

2019/08/20 12:48

宜鼎與微軟攜手研發出全球首個AIoT專利SSD(宜鼎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控記憶體模組大廠宜鼎國際(5289)與微軟推出年度新品InnoAGE SSD(固態硬碟),歷時1年共同研發出,宜鼎於固態硬碟(SSD)中內建微軟Azure Sphere,並成為全球第1個整合邊緣運算與雲端技術的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領域專利產品,提供雲到端垂直整合。

 宜鼎從去年啟動AIoT的集團方針後,積極結合夥伴客戶資源,陸續推出AIoT應用方案,並持續投入研發資源。看好未來AIoT將衍生出的龐大商機,宜鼎目前在台灣、中國到美國都已成功創建AIoT網路。

 宜鼎指出,與微軟Azure Sphere團隊共同研發的新品InnoAGE SSD,是全球第1個專為AIoT架構設計的SSD產品,硬體結構中內建微軟Azure Sphere,並透過韌體來回校調,開啟邊緣與雲端溝通機制,使SSD可透過微軟的Azure Sphere,接收來自使用者的命令,並為InnoAGE SSD提供安全及管理性能。使用者將可以直接從雲端進行資料分析、更新、資料安全監控、遠端重啟等等智慧功能,成為全球第1個整合邊緣與雲端功能的AIoT智慧儲存載體。

 宜鼎也特別為InnoAGE SSD設計出客製化的雲端管理平台,並提供簡易的操作介面,使用者可隨時監控設備狀態,並幫助優化系統的存儲壽命與讀/寫行為模式。如果系統當機,它可以透過線上的雲端管理介面,快速恢復為初始設置。InnoAGE SSD也可執行頻內管理(In-band Management)與頻外管理(Out-of-band Management),即使在操作系統關閉或損壞時,都可進行修復重開機或進行管理作業,相較於目前大多僅支援頻內管理的設備,更加確保遠端管理穩固性。

 宜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表示,宜鼎與微軟團隊成功創建InnoAGE SSD產品,為目前的AIoT應用跨出了成功的一大步。在發展AIoT的過程中,宜鼎觀察到許多整合的難度,因此激發出InnoAGE SSD雲到端垂直整合的創新設計概念,目前已經成功申請專利保護,預期將在未來的AIoT領域中成為強大的基礎建設要件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